分科会
分科会 1 10:45~12:15
「✙」を押すと一覧が開きます。
分科会 1 10:45~12:15
「✙」を押すと一覧が開きます。
テーマ | 言語 | 会場 | 氏名 | 大学名 | 発表テーマ |
---|---|---|---|---|---|
教育(1) |
中国語 |
AE455 |
马利中 江虹 |
上海大学 | 以青春的活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是青年一代的使命——池田大作和平教育思想的世界性启示 |
村上信明 | 创价大学 | 个人与社会实现Well-Being过程中创价教育思想所蕴含的可能性 | |||
周恩来与池田大作(1) |
中国語 |
AE454 |
周雯 | 湖南师范大学 | 论周恩来与池田大作民间外交思想的价值共识与当代启迪 |
王丽荣 汤焕坤 |
中山大学 | 民心相交促文明对话——兼论周恩来与池田大作的文明对话思想 | |||
马思伟 王丽荣 |
广州南方学院 | 中日友好话语体系建构研究——纪念周恩来与池田大作会晤50周年 | |||
池田思想 |
中国語 |
AE453 |
曾建平 | 浙江工商大学 | 创建人本主义的全球文明——池田大作文明观研究 |
钟明华 黄荟 |
中山大学 |
池田大作普遍人本主义思想研究 | |||
叢暁波 | 创价大学 | 东方智慧:寻找池田大作和谐思想的哲学原点 | |||
洪刚 | 大连海事大学 | 结成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基石:池田大作生命尊严思想 | |||
对话 |
中国語 |
AE452 |
陶金 | 大连海事大学 | 池田大作对话思想的现代启示意义及其实践价值——“整体生命论”视域下的对话疗愈力问题论析 |
韦立新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热衷并擅长于“对话”的民间外交家──池田大作的“对话”理念及其实践刍议 | |||
李俄宪 吴江舒悦 |
华中师范大学 | 池田大作儿童文学中的多元对话及价值 | |||
常嘉皋 | 丝绸之路艺术协会 | 周恩来与池田大作:艺术友谊的桥梁——常书鸿父子敦煌画展的深远镜像与跨文化回响 | |||
平和のための対話 |
日本語 |
AW404 |
山田竜作 | 創価大学 | 「人間主義の行動準則」——池田大作のSGI提言における対話の規範の一考察 |
劉愛君 | 大連工業大学 | 『中国の人間革命』に見る池田大作の平和理念と実践 | |||
三浦大樹 | ソウル大学 | 池田大作の日韓対話:平和を内包した幸福思想の展望 | |||
Bridging Connections through Dialogue and a Poetic Mind | 英語 |
AW403 |
Jason Goulah | DePaul University | Ikeda Daisaku on A.I. and Happiness: Intuition, Poetic Mind, and Human Education at the Posthuman Turn |
Maria Guajardo | Soka University | Daisaku Ikeda’s Dialogues with the World: Dialogic Learning in Action | |||
Value creation in society |
英語 |
AW402 |
Gonzalo Obelleiro | DePaul University | Daisaku Ikeda’s Philosophy of Dialogue and the Case of Encounters Across Political Differences in Early 21st Century America. |
Paula Estrada Jones | DePaul University | Perspectives on Daisaku Ikeda’s Legacy in Education and Philosophical Contributions to Womanist Philosophy | |||
Sudhanshita Arora | Soka University | Value Creating Education’s Role in Fostering Authentic and Social Justice Leaders | |||
周恩来与池田大作(2) |
中国語 |
AW401 (オンライン会場) |
温宪元 |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 | 中日世代友好的强大生命力——周恩来和池田大作的中日友好思想研究 |
黄顺力 | 厦门大学 | 论池田大作和平历史观的永恒价值——纪念周恩来•池田大作历史性会见50周年 | |||
衡中青 向婉婷 |
佛山大学 | 基于CiteSpace的池田大作中国研究文献计量分析 | |||
王铁军 | 辽宁大学 | 中日关系视阈下周恩来池田大作会见的历史意义 |
分科会 2 13:15~14:45
「✙」を押すと一覧が開きます。
分科会 2 13:15~14:45
「✙」を押すと一覧が開きます。
テーマ | 言語 | 会場 | 氏名 | 大学名 | 発表テーマ |
---|---|---|---|---|---|
教育(2) |
中国語 |
AE455 |
星野丽子 | 创价大学 | 东京创价学园女寄宿生的成长:从创办人与学园生的日常交流来看创价教育的潜力 |
吴迪 | 创价大学 | 人类超越异化过程中牧口常三郎创价教育理论的作用 | |||
年智英 | 北京师范大学 | 项目式学习课堂中的人本教育实践与反思——在现实感对话中恢复人和人之间的联系 | |||
周恩来与池田大作(3) |
中国語 |
AW454 |
高岳仑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 对话成功之要素融合——周恩来与池田大作有关对话的理论与实践 |
周长山 | 广西师范大学 | 周恩来与池田大作和平理念的共鸣与传承 | |||
高桥强 | 创价大学 | 周池会谈的意义与周恩来精神的弘扬——从周总理的赞同与吸纳的周总理的美德来看—— | |||
贾凯 | 北京大学 | 中国主流媒体中的池田大作形象(1974—2023)——以《人民日报》为中心的考察 | |||
平和 |
中国語 |
AE453 |
黄荟 钟明华 |
广东财经大学 | 池田大作生命哲学思想研究 |
孟芮竹 | 南开大学 | 现代化视域下再考池田大作的中国观及其当代价值 | |||
张艳涛 | 厦门大学 | 对和平与发展问题的哲学沉思 | |||
教育と国際交流 |
日本語 |
AE452 |
松永源二郎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 | 池田大作先生の外国語教育について ――周恩来総理との共通点―― |
耿蘭 | 創価大学 | 「人間教育実践報告」にみる創価の人間教育 —『人生地理学』「八つの精神的交渉」を中心として— |
|||
矢野淳一 | 伊豆の国市立大仁小学校 | 「平和の構築のための日中教育者交流の課題と可能性」 —APCEIU主催GCEDに関する日韓教員ネットワークに参加して— |
|||
Peace building through dialogue |
英語 | AW404 |
Lye Ke Yeng | Soka University | Artistic Dialogue for Peace: The Impact of Daisaku Ikeda on Youth Leadership in Social Change |
Joy Williams | DePaul University | Daisaku Ikeda’s Philosophy of the Poetic Spirit and the Ubuntu Philosophy of African Humanism: Youth Empowerment and Peacebuilding Through Dialogic Cultural Practices | |||
Luiz Garcia | Soka University | Understanding the Relevance of Daisaku Ikeda’s Praxis of Global Citizenship to Peacebuilding: Global Leaders’ Voices | |||
Value creating Education in practice |
英語 |
AW403 |
Ichiro Sugimoto | Soka University |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Center for Malaysian Studies” for the New Initiative of Academic Collaborations at Soka University |
Ana B. García-Varela & Alejandro Iborra | University of Alcalá | Contributions of Daisaku Ikeda's Thoughts to Understanding Contemporary Educational Innovation | |||
Tan Beng Hwee | Soka University | Promoting Peace and Dialogue through Hip Hop Dance Workshops: A Cultural Exchange Initiative between Japan and China | |||
Value creating Education and Identity |
英語 |
AW402 |
Nozomi Inukai, Julie Nagashima | DePaul University | Value-Creating Approaches to Teacher Education: Duoethnographic Exploration as Teacher Educators |
Mwende May | DePaul University | A Personal Journey of Cultural Dissonance Toward the Development of Dialogue and Value Creative Peace Education | |||
Asia Rebbeca Tundo | Independent Researcher | Do they really need my voice? Activism and resistance of students with non-conforming identities in higher education | |||
周恩来与池田大作(4) | 中国語 | AW401(オンライン会場) | 王育锋 | 山西大学 | 人类文明视野下池田大作的对话思想及其现代化价值研究 |
蔡冬 | 大连大学 | 中国和平发展与睦邻合作的有效路径研究——从中国边疆发展和治理思考—— | |||
蔡瑞燕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 关于周恩来和池田大作会见50周年的思考 | |||
杨卫芳 | 天津大学 | 人民情怀与人类命运——周恩来、池田大作致力于中日和平友好事业的内在动因探析 |
※参加者の状況によって会場が変更にな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のでご理解ください